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活动 > 【好习惯,常相伴】五寨县文博幼儿园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

【好习惯,常相伴】五寨县文博幼儿园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

2023年12月14日 09:29:11 访问量:107
好习惯
常相伴

      “一日生活皆教育”,把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作为生活教育最重要的部分,从一日生活中的每个环节着手,培养幼儿自理能力。

   为了把幼儿生活习惯的培养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,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,促进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发展,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。

       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们自理能力的表现吧! 



卫生习惯

     养成勤洗手的习惯,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。生活中有很讨厌的病毒细菌影响着我们活动、游戏 ,为了不让它们入侵我们的身体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,有效的防护措施之一就是要勤洗手。

     要想让孩子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,首先父母要讲卫生,以身作则,早晚要刷牙,饭前便后要洗手,勤洗澡换衣服,垃圾不到处乱扔,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,为孩子树立好榜样,良好的卫生习惯有益于幼儿身心的健康成长,并减少一些胃肠道疾病的发生。




整理习惯

     让幼儿学会自主收纳整理,有利于培养幼儿的责任感,有助于形成爱整洁、生活有序、做事认真仔细的良好习惯。为此,幼儿自主整理环节也成了我们培养幼儿自理能力的重中之重。中班孩子虽然年纪小,但是经过上学期的锻炼,他们的自理本领可不小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整理书包、玩具和叠衣服等等。

    学会好的收纳习惯,可以让幼儿收益终身。收纳整理可以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能力,有助于他们形成有条不絮的做事风格,提高学习效率,预防和矫正他们拖拖拉拉,丢三落四的坏习惯。良好的收纳习惯,能培养孩子对物品的重视度,养成一种责任感。



生活习惯

     保证幼儿的充足睡眠是孩子身体发育的基础,有规律的作息能让孩子缓解疲劳、放松身心、健康成长。每日中午老师们的温馨陪伴,为孩子们营造了安静、温馨的午睡环境。

    引导幼儿叠好被子和整理床铺,让幼儿欣赏劳动的成果,体验成果的喜悦。

   宝贝们有序排队,遵守秩序,懂礼仪,耐心等待。良好的习惯贯穿于日常点滴,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性。引导幼儿养成安静用餐,左手扶盘,右手拿勺,自己整理餐具的好习惯。





学习习惯


 1、做事有始有终

    孩子平时做事不专心,一会儿玩玩具,一会儿要看书,三心二意,这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完成一件事再做其他的,如果在做这件事时确有困难孩子无法独立完成,那么我们可适当指导帮助,让他形成有困难要想办法解决的意识,而不是有困难就不做,培养孩子做事有恒心的好习惯。

2、倾听习惯

    有的小朋友在与大人说话时,只顾自己玩,老师讲话或小朋友回答问题时,总是抢嘴或做小动作,不好好听,这样的习惯如不及时纠正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将产生不好的影响,所以平时我们跟孩子讲话时要让孩子的眼睛看着对方,不能三心二意,漫不经心,开始时要更多提醒,时间长了孩子就会形成专心听讲的好习惯,上课时也能专心听讲,能够很快掌握教师所教的知识。

3、阅读习惯

      阅读能够有效地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和逻辑性思维,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,增强他们的语言能力和协作能力,拓展幼儿的人生经验,受到人格熏陶,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播种生活,收获习惯;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播种习惯,收获性格;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播种性格,收获命运。

     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需要长期努力,并且家庭中的每个成员对孩子的要求都要一致,还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,要多引导、多鼓励、多表扬,少包办、少批评、少训斥,对孩子“严”与“爱”相结合,正确把握好分寸。只有这样才能使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,才能健康和谐成长。

END


成长热线

158****8880徐园长

156****0621路园长

五寨县迎宾西街佳泰花园对面



编辑:徐旨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五寨县文博幼儿园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