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精彩课堂(二十七)

五寨县文博幼儿园精彩课堂(二十七)

2022年12月21日 20:34:25 访问量:136

亲爱的大朋友,小朋友们:

      大家好!精彩课堂要开始了,老师非常高兴看到小朋友们都认真学习,积极参与互动,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,小朋友们也学到了许多新本领,让我们继续享受“宅”家的美好亲子时光吧!

      本次活动涉及亲子游戏、科学、国学、艺术等。老师们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活动,现代化的教育手段,充分激发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。

       教育不是知识的填塞,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,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。我园将继续抓好教学质量,不断完善、不断提高。让老师们都做到教学基本功扎实,教学语言生动活泼,简洁流畅,富有启发性和感染力,让孩子们更加喜爱精彩课堂,并在每一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和进步。



01

科学课堂



     科学领域,对周围的事物、现象感兴趣,有好奇心和求知欲,能运用各种感官,动手动脑,探究问题,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、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,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,爱护动植物,关心周围环境,亲近大自然,珍惜自然资源,有初步的环保意识。


活动名称:《按群计数》

   


活动名称:《认识数字8》
   



CORPORATE CULTURE
02

游戏小课堂

     游戏可以培养幼儿的专注力,同样一个游戏,孩子做出来的步骤肯定不一样。在做的过程中,他们会不断思索不同的做法,这个就是举一反三的思维方式。反而大人们做的时候却中规中矩,没啥大的创新。与其买磁力片玩具、乐高玩具,还不如做点实验实在。


活动名称:《追光逐影》

   


活动名称:《飞舞的塑料袋》
   

03

国学小课堂

   

   幼儿国学教育有助于培养幼儿感恩之心。古语云:百善孝为先。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,对于感恩、孝道的教育非常看重。在国学经典中,有无数关于“孝道”的经典事例。如:弃官寻母、哭竹生笋、扼虎救父等等。除了孝道,中国国学经典中还强调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”,国学中有士为知己者死以及知遇之恩等等关于感恩的典故,会使幼儿深受感染,从小就培养出知恩图报的善良品性。


活动名称:《绝句》

   


活动名称:《江南》
   
05

艺术小课堂


      艺术主要就是将幼儿的情感丰富起来,让幼儿可以初步感受环境、生活和艺术中的美,并且让幼儿喜欢上一些艺术方面的活动,培养幼儿对于艺术的天赋,比如画画、音乐等。


活动名称:《好看的“福”》

   





好习惯的养成

课后精彩瞬间


      好习惯有利于维护健康的身心。身心健康是幼儿茁壮成长的基础,良好的习惯可以调节孩子身心支付能量的平衡,使孩子不因太疲劳而损伤稚嫩的身心,也不因无所作为而让稚嫩的身心得不到锻炼。

01
学习习惯











      好习惯有利于开发孩子的潜能。不管是生活还是做事,好习惯最节约时间和最节省精力的方式,能使孩子把精力集中到主要的事情,不至于为其他事情所干扰,专心地发展潜能。

02

生活习惯











      好习惯有利于协调家庭与幼儿之间的关系。孩子走向幼儿园是适应集体生活的开始,孩子可能会有许多不适应,因此也会产生许多矛盾,其中主要矛盾是孩子在家庭和幼儿园的生活和交往习惯不同带来的。因此父母要想调整孩子的不适应,保持家庭与幼儿园的和谐性就必须着重于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。

03
行为习惯










CORPORATE CULTURE


一个个短视频

见证了老师的成长

一张张图片见证了家长的

耐心和孩子的成长

一日生活即教育

家园共育促成长

宅家时光童样精彩

让我们下期见


END

成长热线  

徐园长:158****8880

路园长:156****0621

地址:五寨县迎宾西街佳泰花园对面






编辑:徐旨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五寨县文博幼儿园 特此声明。